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7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3-11-21 浏览次数:500
各学院:
今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78周年纪念日。“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广泛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主张,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也显示了青年学生们保家卫国、追求进步的强烈爱国心和责任心。
为纪念“一二·九”青年学生爱国运动78周年,促进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素质教育,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活跃校园文化,校团委决定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一、 活动主题
传承爱国主义 弘扬改革精神  助力中国梦想
二、 活动时间
2013年11月20日-12月10
三、 活动内容
    1、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部要以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历史教育,利用团课时间,采取知识竞赛、专题讲座、读书活动等形式,向团员青年宣讲“一二·九”运动等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历程,让团员青年知历史、荣学校、爱祖国,增强团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信念。
2、开展唱红歌、诵红诗活动
各团支部(尤其是2013级各团支部)要通过唱红歌、诵红诗等青年学生乐于参加、教育意义显著的活动形式,宣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全国解放、国家富强而做的不懈奋斗历程。
3、观看一次爱国主义电影
各基层团委要创造条件,以多媒体教室等场所为阵地,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课余生活,以爱国主义思想引领团员青年,对团员青年进行耳濡目染的爱国主义教育。
4、开展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学习讨论
11月9日至12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各基层团委要在团员青年中大力开展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讨论,注重结合社会和团员青年的实际,帮助团员青年提高认识,有针对性的规划大学生活,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
四、 活动要求
1、统筹规划,有序开展。在活动开展期间,各学院团委要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不搞形式主义,积极策划、组织健康向上的校园活动,要做到政治性、实效性和创新性相结合,符合团员青年特点,受团员青年欢迎,展现当代青年风采,引导团员青年既要将爱国情融入血液,更要将爱国情转化为学习知识、完善自我的动力,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历练个人的品格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加强监督,注重总结。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基层团委要引领方向、把握全局,根据实际条件,因地制宜地搞好本学院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加强对各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保证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加负担,使团员青年实实在在地经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
3、注重建档,加强宣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从11月20日持续到12月10日,各学院团委要合理安排教育进度,重宣传讲实效。活动结束后注意存档,并将活动方案、活动总结、新闻宣传、活动照片等材料(附目录)复印一份于12月13日前交团委宣传部,相关电子材料发送至twxcb666@163.com
 
共青团焦作师专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