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遴选2018年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赴德留学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252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遴选2018年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赴德留学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教办外[2018]210号)的要求,为给我校教师提供更多的赴外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积极做好我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的推荐工作,现将2018年赴德留学项目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事项

1.选派专业和选派对象

选派专业为机电一体化和汽车运用与维修。选派对象应为我校正式在编人员,年龄不超过45岁(含45岁)。在校从事一线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具有较好的英语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能力或管理能力,学成回国后能够把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品德优良。

2.选派名额

2018年全省选派50人,分为2个班,机电一体化30人,汽车运用与维修20人,成班制派出。

请各单位按照专业建设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实际需要进行选拔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员进行评审和面试,择优录取。

3.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个月。

4.留学院校和派出时间

德国多特蒙德工商会、多特蒙德手工业协会和德国多特蒙德职业促进学校,派出时间为2018年9月。

5.留学费用

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学费和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共同负担。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6.对外联系及派出

由省教育厅协同德国工商大会上海办事处(AHK)负责对外联系,留学人员在外管理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有关规定执行。

二、学习安排

深入了解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及其先进教学理念、模式,系统学习有关专业的学习领域课程体系,掌握适应企业需求的课程开发与设计方法、教学组织与方法。理论培训部分(占总学时的30%)和实践培训部分(占总学时的70%)。

(1)理论部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及其演变,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和基本情况;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办学理念、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条件建设、质量管理、考试和认证体系、继续教育和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体制和管理等;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机电一体化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学中的理论知识、教学方法培训。

(2)实践部分:德国机电一体化、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学中各个学习领域的实践操作课程;参观、考察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主管部门工商会(IHK)、职业培训机构和实训中心、职业学校、应用技术大学、工业园区和德国企业。

学习方式:课堂授课、讲座、实践操作训练、观摩、跟班实习、企业实训、模拟教学、考取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培训师资格证书等。

三、报送材料

请各单位将正式推荐公文和推荐名单于2018年4月24日前报送至校外事办。被推荐人员在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平台的网报时间另行通知。

省教育厅国际处联系人:张笑电话:0371-69691081  69691013

外事办联系人:王卉     电话:0391-3581613/13839126622

附件: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赴德留学项目推荐人员名单.docx

                                       外事办公室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