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语言文字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271


关于开展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河南省教育厅将举办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的通知>(教语用【2018243号)》文件精神,我校将通过比赛,选拔出校内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选拔方案具体如下:

一、比赛内容和形式要求

比赛分学生组、教师组两个组别。

  1.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要求把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和自身实践结合起来,既有对经典的演绎,又有自己的阐释,健康向上、观点鲜明。可适当扩大选材范围;

  2. 个人诵读可根据需要酌情增加人数(一般不超过3人);

  3. 每个参赛节目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二、比赛安排  

1.各学院进行内部选拔,各学院语工干事负责于57日下班前将学生组选出的优秀节目报送校语委办。

根据各学院学生人数及专业特点,各学院报送优秀节目的数量为:学前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文学院和音乐学院各两个节目;其它学院各一个节目。

2. 各学院进行内部选拔,各学院语工干事负责于57日下班前将教师组选出的1-3优秀节目报送校语委办。机关党总支组织行政部门职工进行选拔,于57日下班前将选出的1-3优秀节目报送校语委办。

报送节目时,需要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jzszyywz@163.com

3.校语委办5月下旬组织校级复赛,选拔出学生组、教师组优秀节目各一个,由校现教中心制作视频,报送市教育局。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语工干事将学院选拔过程中的文字、图片资料,与选拔出的优秀节目一起报送至校语委办(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jzszyywz@163.com)。此项工作将作为各学院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望各部门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四、奖项设置

在校级复赛中,专家评委分别评出学生组、教师组一等奖各一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9个,一、二等奖的辅导老师相应获得最佳辅导奖和优秀辅导奖。

  附件: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报名表.docx


                                               语委办、现教中心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