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焦作师专2018年节能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部门:后勤集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52


各单位:

根据省市节能减排精神和《2018年焦作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工作要点》,结合我校的实际,围绕“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活动主题,重点宣传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培养广大师生员工良好的节约环保习惯,强化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营造浓厚的节能环保校园氛围。

一、活动宗旨和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大有关精神为指导,本着“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为主题的原则,在全校大力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减少能源和资源的消耗;降低学校运行成本;促进节约型绿色校园建设。

二、活动主题:

1、节能宣传月:“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2、全国低碳日:“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三、活动时间:2018619-630

四、宣传教育内容

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校园微信平台、宣传画、电子屏和学生班会、社会实践等形式,在全校开展以“节能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树立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营造浓厚的节约节能环保校园氛围。

五、活动形式

(一)制定方案619-20

学校节能工作小组制定《焦作师专2018年节能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挂在校园网上进行宣传。

(二)营造氛围(621-22日)

1、在节能宣传月伊始,在公共区域张贴节能月宣传海报、宣传标语、节能标识,营造节约、节能、环保、低碳的校园氛围。

2、在学校电子显示屏上发布节能宣传标语,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3、学校各单位以微信平台、校园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节约能源,环保低碳的重要性,大力营造节能校园文化。

(三)广泛开展活动(623-29日)

1.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低碳体验日”活动,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食、一张纸”为目标,组织学生参观我校的水、电、暖等设施设备,通过实地体验方式强化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培养师生珍惜资源、合理用能的良好习惯

2. 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的主题班会活动。

3、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校园节能低碳创意活动竞赛”。

4、倡导低碳出行。宣传月活动期间,鼓励大家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

5、倡导低碳办公。 倡导办公用纸双面使用,推行无纸化办公;随手关灯;减少办公设备待机。

(四)督促检查(629-30日)

1、各单位结合主题在校园开展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

2、各学院组织人员深入班级、食堂、学生宿舍等检查学生的节约意识。

3、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部门进行抽查。

六、组织落实

1、此次宣传月活动由学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后勤管理处做好相关工作。

2、各部门要围绕节能宣传月的主题,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真正做到让每一位师生员工都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

3、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科学管理,周密安排。

4、各部门要重视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及时将本次节能宣传月的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后勤管理处综合办公室。

5、宣传部在学校新闻网开设“节能宣传月”专题,对本次节能宣传月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焦作师专节能领导小组

   201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