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119

各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纪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等要求,进一步深化高校廉政文化创建工作,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8年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以“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主题,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制度落实、效率提高、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高校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推进廉政文化作品创作与传播,引领廉荣贪耻的校园环境和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征集范围及推荐名额

凡我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的作品均可参加征集评选。其中,各学院推荐上报征文作品为教职工2——3份、学生2——3份,各职能部门推荐上报征文作品不少于1份。学校将经过校内初审,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的评选。

三、作品要求

1.要求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2.须围绕主题写作,书写自己对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的认识和看法,阐述对高校开展廉洁教育的思考和体会,主题积极向上。

3.体裁不限,可以是学术论文、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观)后感等形式,字数限制在5000字以内。

4.题目字体为方正小标宋2号,正文一级标题为黑体3号、二级标题为楷体3号、正文内容为仿宋3号,默认页边距,行间距为固定值30A4纸双面打印。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请各部门、各学院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廉政文化建设征文征集活动,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廉政文化建设,并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征文推荐上报工作。学校纪委将把这次征集活动完成情况作为各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核,并在《暮鼓晨钟》期刊上进行通报。

2.搞好教育,扩大影响。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教职工进行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对学生进行一次廉洁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3.严格标准,公平公正。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选推荐,确保质量和效果。

4.上报时间。请各单位按照活动要求,于93日前将推荐的作品书面材料报送至纪委监察室,电子版发至邮箱:jzszjw@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5.校纪委汇总后择优向省教育厅报送。

  

中共焦作师专纪委

                                      201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