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85

各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从政 廉洁用权 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为主题,在高校师生中大力弘扬重法倡廉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全力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进程。

二、征集范围及推荐名额

凡我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的作品均可参加征集评选,其中各学院推荐上报廉洁教育优秀案例作品不少于1份,各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工作酌情推荐。学校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河南省廉洁教育优秀案例的评选。

三、征集作品的要求

1.选送的优秀案例应包括廉洁教育的工作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等方面内容。

2.案例选题要紧紧围绕法治思想和廉洁教育这一主题,充分反映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举措、做法、经验,所选优秀案例要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可操作性。不得使用往届已获奖的案例进行申报。

3.字简洁,字数在2500字以内,直接填写在《河南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申请书》中,并附相应的数码照片1-5张。文字格式要求:正文用小三号仿宋体,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二级小标题用小三号楷体。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1200像素以上,照片单独发送并在照片名称上简要说明内容。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请各部门、各学院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廉政文化建设,并按照通知要求做好优秀案例的推荐上报工作。学校纪委将把这次征集活动完成情况作为各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核,并在《暮鼓晨钟》期刊上进行通报。

2.搞好教育,扩大影响。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教职工进行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对学生进行一次廉洁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3.严格标准,公平公正。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选推荐,确保质量和效果。

4.上报时间。请各单位按照活动要求,将申请书》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一式4份,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审核、加盖公章后,910日前报送至纪委监察室,电子版发至邮箱:jzszjw@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5.校纪委汇总后择优向省教育厅报送。

附件:2018年度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申请书.docx

  

中共焦作师专纪委

                                 201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