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我校2019年专升本报名考试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120

各学院:

根据省招生办公室《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豫招普〔201828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9届专升本学生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科专业选择及报名

各学院,请务必通知到每位应届毕业生,告知专升本政策及报名要求。拟报名专升本的考生请认真查阅《2019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附件2),选报本科专业。

请各学院于20181120日(周二)前在奥蓝系统“日常-专升本”项中录入专升本考生的本科专业名称及两位代码。本科专业名称及两位代码须按照《2019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考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附件3)选择录入。

二、考生网上报名

网上信息填报开始时间:201811229:00;截止时间:艺术、体育类为11281800,其他为12518:00。考生通过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

考生网上报名后才能进行现场照像、指纹采集、身份证信息读取验证和报名信息确认。现场照相、指纹采集、身份证芯片信息读取及信息确认时间:艺术、体育类须于12518:00前,其他考生按照市招办通知安排为准。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点击首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也可直接通过pzwb.heao.gov.cn访问服务平台页面。在登录页面输入报名序号注册密码进入系统开始填报信息,填报成功后,系统自动为考生派发14位考生号,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报名结束。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为一人一号,不能互换使用。

报名序号仅在首次登录网上信息采集系统时使用,填报信息保存后立即失效,再次登录需使用14位考生号。考生需牢记14位考生号,并保管好自己的密码,避免丢失、泄漏而影响再次登录及后续志愿填报等工作。报名时间截止,将强制提交考生报名信息。

三、考试费用缴纳

按照我省有关文件规定,考生须缴纳如下费用:报名费每生15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2元、电子信息采集费每生12元。艺术、体育类考生另需交纳专业考试费:体育专业50元,美术、音乐类专业100元。以上费用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缴纳。

四、考生现场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地点:市教育局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市教育局一楼东侧,丰收路2369号)。

信息采集期间各学院派一名老师到照相现场负责维护考生秩序。考生手持有效二代身份证按顺序依次采集信息。在规定时间不到现场采集信息的考生取消其报名资格。信息采集具体时间按照市招办通知安排为准。

五、考生报名说明与注意事项

1)考生第一次使用报名序号时,请点击“注册”按钮;注册时,一定要把身份证号、姓名等重要信息填写正确,否则保存后不能修改。报名结束后会生成考生号,以后登录时,使用考生号及考生自行设定的新密码进行登录。

2)考生网上报名时,如果多人共用一台电脑,一个人报完后请点击“退出”菜单退出并关闭所有网页,下一个人再开始报名,不要两个人同时打开报名网页。

3)进入报名页面后要先修改密码,填入新密码2次及“密码验证信息”。(“密码验证信息”尽量不要采用简单、易于重复的信息,例如“班级”、“学校”,这样的信息重复率高,不具有确定性。)

4)填写个人简历时一定要先从最后学历填起(XXXX9月至20186月在什么学校学习、职务及证明人),再填写高中或初中阶段学历。

5)系统中产生的“考生号”和考生自行设定的“密码”、“密码验证信息”均为重要信息,请妥善保管,以免为后期信息查询,志愿填报造成不便。填写考生手机号主要是为考生提供招生考生短信服务,利用考生手机号或密码验证信息是考生找回密码最便捷的方式。

6)加强对考生诚信教育,让考生诚信报名。如考生特征不要随意填写,必须填写符合条件的考生特征。父母信息必须填报完整,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务必填写准确(父母如已身故的,应明在工作单位栏填写‘已故’,联系电话和身份证号可不填)。父母的工作单位信息必须填写完整,(工作类别如实填写,不可区分的选择“不可区分类”,工作单位不能填写“无”、“务农”、“经商”、“打工”等较为模糊的信息,确实在家庭住所所在地的必须填写详细“******社区”或者“******村”)。

7)做好考生网报的指导工作,充分利用网上的校对表功能让学生进行数据校对,确保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

8)“户口所在地”一栏统一填写为考生所在学校地址(选择“新城办事处”-“亿祥社区居委会”),包括户籍在外省的考生。

9)登录密码是考生本人今后登录网上信息采集系统的钥匙,在照顾对象申报、高招信息查询、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期间征集志愿等环节均要使用,请考生本人牢记并妥善保存。登录密码不要全校、全班设置的都一样或有规律,也不要和注册密码一致,切勿告诉他人。以免因密码泄露而影响再次登录及志愿填报等工作。

10)密码验证信息是未填写手机号码而又忘记密码时找回密码的重要依据,请妥善保管。不要设置成考生自己的名字,可以是名言警句,也可以是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人物或时间等,但是切忌不要全校、全班设置的都一样或有规律,切勿告诉他人。

11)考生或其监护人如果拥有河南省内的手机号码,建议在报名时填写以增强信息的安全性,填写后系统会通过10639639公益性短信息平台自动发送短信进行确认,确认无误报名才算完成。确认后重置密码时需要使用发往该手机号码上的短信验证码。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使用!请确保该手机号在20199月底前可正常使用,并确保考生或者监护人是该手机的注册机主,以免手机丢失无法补办。

12)考生登录密码及密码验证信息是考生登录服务平台的凭据,用于考生报名、成绩查询、填报志愿、录取查询全过程,必须由考生本人设置、保管和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代替考生操作。要提醒考生用好考生服务平台的考生密码信息安全保护措施。因考生个人原因泄漏登录密码和密码验证信息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考试时间安排

1)文化科目考试

考试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具体实施。文化考试时间以省招办安排通知为准。

2)术科考试

1.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20181216日。素描和色彩(各占50%),满分为150分。

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1216日上午8:30-11:30 素描

       下午1330-15:30 色彩

   考点设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具体考点和考试要求以焦作市招办通知为准。

2.音乐类专业。考试科目及分值:专业主科(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门)100分;视唱练耳40分;加试(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门,但不得与专业主科重复)10分,总分为150分。全省统一组织音乐类专业个体测试,专业考试实行网上约考。考生须于2019213800171800登陆艺行家(http://www.artlets.cn,可下载手机端APP),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专业类别,预约考试具体时间。考点设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考试时间从20193月开始 ,具体时间预约确定。

3.体育类专业。考试科目及分值:身体素质三项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男生5公斤、女生4公斤),该三项为考生必考项目;运动专项技术为:田径200米跑(男、女生)、400米跑(男、女生)、1500米跑(男、女生)、跳高(男、女生)、跳远(男、女生)、三级跳远(男生)、铅球(男生7.26公斤、女生4公斤)、标枪(男生800克、女生600克)、足球(男、女生)、篮球(男、女生)、排球(男、女生)、乒乓球(男、女生)、武术(男、女生)、体操(男、女生)为考生选考项目,每个考生只能在以上专项考试项目中选定其中一项。身体素质三项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5%(其中每项占总分的25%,专项技术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5%,总成绩为150分。体育术科考试具体详情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考试的有关文件。

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组织管理参照2019年普通高考相关的规定执行。体育专业参加术考学生需持身份证、《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体育专业术科考试介绍信》和本人签字的《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体育专业术科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到现场报到,经核验无误后,现场打印领取《体育术科准考证》进行考试。(《介绍信》和)《承诺书》由当地招办按统一格式打印并向考生提供。

  附件1: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豫招普〔2018〕28号).docx

  附件2:2019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docx

  附件3:2019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考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docx

  

学 生 处      

二○一九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