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88

 

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省教育厅2019年将继续指导承担教师教育任务的高校开展项目研究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申报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人员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教师教育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其中,重点项目负责人要求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同时,项目负责人在相关领域要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并按要求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研究成果评议会,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3.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已承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在规定周期内尚未结项者,原则上不得申报新的课题。

4.高等院校实施“双导师制”中聘请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中小学一线教师,可以作为课题主持人进行申报。支持和鼓励高等学校、中小学一线教师和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教师、教研员、教育科研人员联合申报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

5.项目组成员不超过8人(含负责人),同时必须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研员或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从事基础教育管理的人员参与,比例不少于40%

(二)研究要求

1.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范围主要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职前培养、新入职教育和职后的专业发展以及高等师范教育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领域开展研究,不在上述范围者将不予立项。

2.教师教育重大招标课题项目选题见附件1,申报者可根据选题确定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设计研究内容。项目中标后不得变更课题内容。申报教师教育重大招标课题项目的课题不占用各高校申报限额。

3.项目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除取消项目申请资格外,并对有关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

4.课题研究强化实践的价值取向,着力解决实践问题,必须紧扣所研究的课题内容,有系统翔实的文献综述,有科学、可行的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重点突出,难点明确,创新点清晰,按时呈报研究成果,确保成果质量。

二、申报要求

1.以团队形式,自愿进行申报。我校申报限额为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

2.此次申报工作使用“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系统”完成电子数据的采集和报送。系统网址为http://jsjy.haedu.gov.cn,各申报人员自行登录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要求,认真注册个人信息,准确填写并在线提交《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申请书》模板需在申报系统下载)。

各申报团队请于1214日上午下班前完成网上申报,并将立项申请书(需在申报系统下载)、汇总表纸质版报送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jiaowuke213@163.com

3.联系人:王娜,电话:3583514(内线8514)。

  

附件: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pdf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