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19年度焦作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921

校内各单位:

    2019年度焦作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题设置

本年度共发布招标课题52项,其中重点课题12项,一般课题40项。资助经费拟向重点课题倾斜。

申报人应在《课题指南》范围内选报课题,也可以在不改变课题研究方向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专长,自定题目申报。

二、招标对象

课题招标对象为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企业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

三、投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焦作发展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服务和参考建议。

1、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正确把握课题申报的政治方向,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新时代发展新要求,严把政治审查关,认真筛选确定申报课题和课题组成员。

2、着眼于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服务。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焦作发展实际设计研究课题,提出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思路与对策,确保课题质量。

3、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要突出战略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注重研究成果在实践中的转化和应用。

四、申报要求

1、课题主持人条件。一个课题组仅可设置一名主持人,主持人需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或担任处级以上领导职务,并承担完成过市级以上重大研究项目者。

2、课题组设置。申报课题须成立课题组,一个课题组仅可申报一项研究课题。一个单位可申报多项课题,并统一进行申报。课题主持人最多申报主持一项课题。包括主持人在内,课题组成员总数不得超过7人。课题组成员最多可参与申报3项课题。

3、申报材料。申报单位应统一组织课题申报,每项课题均需填报《2019年度焦作市政府决策招标课题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经课题主持人签字,单位汇总后一并报送。申报材料统一采取A4纸打印,并同时报送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与电子版应确保完全一致。

4、填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把关,对申报选题的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水平和能力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要如实填报,并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没有涉密内容。凡弄虚作假者、抄袭者,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

5、申报时限。本年度课题申报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223,逾期不予受理。

五、课题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期限结束,领导小组将在1个月内组织专家组进行资格审查和综合评审,确定立项课题与中标课题组,并对结果予以公示。

2、课题研究时限。本年度立项课题以课题立项时间为起始时间,完成时限为2019930日前。

3、课题结项及经费资助。课题组要按照课题立项要求,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结项需提供以下成果:一是不少于6000字的研究报告;二是不少于1500字的决策建议文稿,以供市委市政府决策时参阅;三是以主要观点为内容在公开刊物或河南省连续性内部资料上至少发表1篇论文,提交原件(评审后退回)和论文复印件(封面、目录、正文)。以上三项材料需结集成册、统一装订,同时提交电子文档1份。

联系人:牛景彦联系电话:3590962电子邮箱:jzszkyc@163.com

附件:2019年度焦作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报材料.rar 

                                            科研处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