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2019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3325

各单位

根据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焦人社文[2019]12号)(附件1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19年工考工作安排如下:

一、人员范围和申报资格

工勤技能岗位正式工作人员和聘用工作人员本通知下发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和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再列入考核范围。2019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考试但无法聘任,详情请咨询人事处。

(一)工勤技能一级岗位(高级技师)

1、人员范围

工作年限25年以上,取得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资格证书本岗位工种等级工作满5年

2、工种设置

40个工种,详见附件2

3、申报条件

1)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够全面履行岗位职责。

2)具有技工学校(职专)或高中(含职高)以上文化程度。

3)任现职以来(近5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4)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解决本岗位工种上的操作和工艺上的技术难题,具有培训指导本专业高级工和技师的水平。

5)在CN刊物上独立发表水平较高的本专业论文1篇。

6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满5年,且长期在职业院校、科研单位等从事实习指导教学和科研生产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参加与专业相关工种的高级技师考评。

7)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不受前述第6条规定限制,文化程度可放宽至初中文化程度,申报高级技师考评。

①在省辖市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参与组织或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可的技能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者。

②获得省辖市(厅)级以上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不含单项表彰)、五一劳动奖章、科技荣誉称号等并保持荣誉者。

③生产工作业绩突出,近5年有2年年度考核为优秀者。

④取得与本专业相关的1项国家发明专利或2项实用新型专利,名次在前5名者。

⑤完成与本专业相关的1项省辖市(厅)级以上科学技术成果,名次在前5名者。

⑥在本行业本领域某一方面特别突出或具有绝技、绝活的特殊人才,受到同行业认可者。

申报资格条件中的工作年限时间计算到考评当年度12月31日,其它有关具体要求按照《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申报资格条件附则》执行。

(二)工勤技能二级岗位(技师)

1、人员范围

2014930日前取得政府人社部门核发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人(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术等级(三级)岗位证书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岗位上连续工作满5年以上。从事本工种时间计算到201912月31日。

2、工种设置

二级考核工种详见附件3

3、资格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2)工作表现和业绩突出,刻苦钻研技术,具有独特技术、技能特长和传授技艺能力,能解决本工种重大的技术操作问题;

3)具有技工学校(职专)或高中(含职高)以上文化程度。对具有较高技艺、年龄较大(男50周岁以上、女45周岁以上)的人员可放宽到初中文化程度。

(三)工勤技能三级至五级岗位(高级工及以下)

1.20199月30日前转正定级,工作年限不足10年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五级考核。

2.通过工勤技能岗位五级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或工作年限10年(含)以上,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四级考核。

3.通过工勤技能岗位四级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或工作年限18年(含)以上,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三级考核。

4、三、四、五级工种见附件3

)转换岗位工种的工勤技能人员,首先应按照本人现岗位等级申报所转换岗位工种的考核,考核合格并累计在本等级工作满5年以上(从首次取得本等级机关事业单位工勤岗位等级证书的时间开始计算),可申报转换后岗位工种的升级考核。

)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及以上处分或正在受审查的,暂不能申报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待处分满或审查结束后,经个人申请、单位批准,可申报相应的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

)对于取得政府人社部门颁发的机关事业单位工勤岗位等级证书后,获得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在技术革新、技术发明中取得成果(技术成果为多人共同完成的,应为主要完成者)并有省辖市(厅)级以上成果证书以及在省辖市(厅)级及其以上技能竞赛中获得名次的工勤技能人员,可以申请破格晋升,具体按照原省人事厅《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考核聘任工作的实施意见》(豫人〔2003〕92号)、《关于技术工人技能竞赛奖励问题的请示的批复》(豫人工考〔2006〕7号)和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关于举办第八届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人社工考〔2012〕3号)等文件规定执行。

对符合规定条件申请破格晋升的人员,晋升工勤技能岗位二级、三级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后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晋升四、五级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并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

二、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现场确认、缴费”的方式,不同工种不能交叉报名。


)网上报名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93月11日至25日。

申报五级至一级工勤技能岗位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报考后,须在网上进行申报,报名请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个人办事按部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考试报名在线办理进行报名。

3月25日24:00后不再受理申报人员填报和提交信息。报名时请仔细阅读附件5、附件6、附件7.

)现场确认、缴费

现场确认地点:人事处。

时间3月26日-27日

对于通过网上资格审查的五级至二级申报人员,将申报材料原件和报名考核费用缴至所在单位人事管理部门,统一填写《焦作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申报名册表》。现场确认需携带资料:1、个人报考申请(手写),并经部门同意报考(需主管领导签字同意);2、学历证书(申报技师以上提供)3、工人等级证书4、其他相关材料。

工勤技能岗位一级申报人员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后,自行打印装订有关纸质申报档案材料,报人事处。

(三)教材征订:工考培训教材由个人自愿征订,不作限制,教材明细及价格详见附件4

)缴纳费用,具体如下:

一级(高级技师):报名费(资格审查费)10元,考务费25元,考核评审费130元,合计费用165元。

二级(技师):报名费(资格审查费)10元,考务费50元,考核评审费100元,培训费310元,合计费用470元。

三级(高级工):报名费(资格审查费)10元,考务费50元,考核评审费70元,培训费235元,合计费用365元。

四级(中级工):报名费(资格审查费)10元,考务费50元,考核评审费50元,培训费210元,合计费用320元。

五级(初级工):报名费(资格审查费)10元,考务费50元,考核评审费40元,培训费175元,合计费用275元。

  

附件1: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  2019年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评工种目录.xlsx

附件3:五级、四级、三级、二级考核工种.doc

附件4:2019年工勤技能培训教材目录.xls

附件5:报名用户2019年网上报名指南.docx

附件6:2019年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申报档案材料报送要求.zip

附件7:2019年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网上报名资格审查注意事项和要求(必看!!!).docx



 

     

                                 人事处

                                                                    2019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