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概况  制度汇编  现教工作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网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部门: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603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网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建立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其目的是利用先进、实用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实现校园内计算机连网、信息资源共享,并通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同国际互联网互连。为了加强校园网的管理,学校特制定如下管理条例。

一、联入校园网的各部门和用户必须遵守有关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管理办法、安全管理协议和用户手则等有关规定和制度,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

二、校园网由学校信息中心统一规划、管理并负责运行维护。

三、联入校园网的各部门和用户必须严格使用由信息中心分配的IP地址,由网络中心对入网计算机和用户进行登记备案,对信息节点进行维护和检查。

四、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工作、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私自修改网络配置、私拉网线、私接集线设备等活动;不允许在网络上发布不实信息、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不以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不得利用网络侵犯他人的正当权益。

五、校园网上的所有工作人员和用户必须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进行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反动、淫秽、法轮功和不健康信息的活动。未经允许,不得在校园网上发布学校内部信息。

六、信息中心定期对相应的网络用户进行有关的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

七、校园网的所有用户有义务向网络管理员和有关部门报告违反本管理条例的行为,有义务报告在校园网上发现的禁止发布的信息内容,有义务保护校园网的设备和设施。

八、校园网的有关工作人员和用户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

九、对于违反本条例的入网部门和个人用户,学校将依照情节轻重对其采取如下惩罚措施:警告、停止网络连接直至诉诸法律。

十、本条例由信息中心负责解释。

(校政文〔2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