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682

各学院: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政治理论素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管理办法》(校学字〔2012〕1号),结合我校学生实际,现对本学期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学生头脑,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和时间(见附件)

三、学习形式

以重大历史事件、节日(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的宣传纪念活动为契机,以班级班会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为主,学生业余时间自主学习为辅,使理论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

四、具体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工作。

 2.完善制度,严肃纪律。坚持每双周一下午进行集中学习。建立健全学习活动的考勤制度、交流制度,确保学习中“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

 3.督促检查,促进学习。请各学院将学习方案(包含具体学习时间、地点、学习形式、参加人员等)于9月19日上午下班前报送到学工部思政科(行政楼208室),电子版发送至jzszxsc888@126.com,学工部将不定期进行检查。学期末各学院对本学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材料,上报学工部。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doc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