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2140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9]28号)精神,现就我校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时间从2019916日至2019922日,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主要活动

(一)举办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917日校园日当天上午,邀请焦作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专家举办《网络安全从我做起》主题讲座。

(二)参加知识竞赛

各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9日至1031日),参与答题。

参赛方式: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HTTP://dxs.moe.gov.cn/dati

各学院请于925日将参与知识竞赛的具体人数统计后报校团委。

(三)在线签名活动

各单位组织师生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焦作师专”,参与网络安全教育在线签名活动,信息化管理中心将在活动周结束时统计各单位参与情况。

三、要求

(一)高度重视。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二)认真组织。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师生进行学习,充分利用班会、工作例会等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

(三)及时上报。各单位要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总结及相关图像、视频资料在922日前上报宣传统战部,各单位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情况将作为年终部门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焦作师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