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焦作师专关于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732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彰显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成果,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我校大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教资助函〔2019〕437 号)文件精神,现举办 2019-2020 学年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加强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

二、组织形式

短剧大赛由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然后每学院各推选一支参赛队伍进入学校复赛。复赛中,将按照得分高低选出前五名(承办学院不参加复赛,直接进入决赛)进入学校决赛。在复赛和决赛期间将抽派评委给参赛队伍评分,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三、大赛安排

大赛从 2019 年 10月开始,至 2019年12月底结束,各赛段具体安排如下:

1.初赛。从 2019 年 10 月开始,由各学院自行举办,确定参赛队伍。2019 年 11月12日前将参加复赛的节目名单、参赛选手、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行政楼226房间)。

2.复赛。复赛于11月下旬由学校组织进行,由组委会选出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最后根据综合得分选出前五名进入学校决赛。 

3.决赛。决赛中,我校将根据6支(前五名和承办学院)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按得分高低确定获奖名次。具体方案见附件1。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剧目1个、二等奖剧目2个、三等奖剧目3个,优秀剧目奖5个,最佳男女演员奖2个,优秀演员奖若干,最佳舞台效果奖 1 个,优秀指导教师奖6个,优秀原创剧本奖1个,优秀组织奖4个。

  五、参赛要求

1.作品要求。主题突出,鼓励原创。以倡导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为宗旨。表现形式为舞台剧、情景剧。内容积极向上,结构完整,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

  2.表演人数在8人以内,表演时间为8-10分钟,道具服装自备。

3.参赛选手应为我校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

4.对获奖优秀剧目和优秀原创剧本主办方有复制和传播的权利。

5.各学院要按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竞赛质量和水平。

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河南省开展资助育人活动成果、展示资助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今年我校也是全省承办七个复赛赛区高校之一。因此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活动要突出深入,广泛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资助宣传、强化资助育人,切实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1.“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实施方案(附件1.docx

  2.“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复赛节目报送单(附件2.docx

资助管理中心

2019 年 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