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传统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562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的要求,充实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传统文化宣传月的内容和形式,引导广大师生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诚传承者、弘扬者,在全国上下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传统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5日-2019年11月15日

二、活动形式

(一)师专青年“说”传统文化

各学院通过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学习、交流与分享,多层次、多角度带领学生充分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1.组织学生开展诵经典、读名著、学国史活动;

2.举办传统文化系列主题讲座;

3.举办多地域、多民族的传统文化交流会(风俗民情、历史名人名事、传统建筑、著名景点等);

4.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演讲。

(二)师专青年“赛”传统文化

各学院通过举办比赛,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帮助学生领会传统文化的精髓。

1.举办传统艺术大赛或大会(书法、诗词、象棋等);

2.举办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三)师专青年“秀”传统文化

各学院将第一、二项的内容和成果以展板、喷绘、作品展示、现场表演等形式,在图书楼南广场孔子像前进行展演(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在全校师生面前,在校园内营造学传统文化、说传统故事、尚传统精神的浓厚文化氛围。

2.各学院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在“学工之家”、校园网等平台对活动情况进行新闻报道。

3请各学院做好相关活动的材料(文字、视频、图片)记录整理工作,形成总结性报告,并于11月8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到学工部思政科(行政楼208室),电子版发送至jzszxsc888@126.com。

4.学工部将组织专家依据提供的材料对各学院活动进行综合评比。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