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举办焦作师专第八届“形象师专”优秀学子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868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宣传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锤炼品德、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八届“形象师专”优秀学子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二、参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积极上进,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

2.追求知识,热爱科学,善于创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科目。

3.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和个人品质,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4.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产生重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5.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必须推荐:

(1)曾获得国家奖学金;

(2)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省级以上专业学科竞赛中获一等奖;

(3)在省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重要文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4)在省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各类体育竞赛中获得第一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6.已获得过“形象师专”优秀学子称号的学生不再参评。

三、推荐名额

各学院按不少于学生总人数的百分之一推荐优秀典型作为“形象师专”优秀学子候选人。

四、评选与表彰

1.学院初选(2019年10月14日-10月25日)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下载并填写申报表,经班级审核后推荐参加学院初选。学院根据班级推荐进行筛选,并按推荐名额要求向学校推荐优秀学子候选人。

2.学校复选(2019年10月28日-11月5日)

学工部组织专家进行评议,确定“形象师专”优秀学子候选人。

3.网络投票(2019年11月6日-11月13日)

学工部组织全校师生对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来的候选人进行微信投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根据网络投票,结合专家评议,最终确定20名“形象师专”优秀学子,授予荣誉证书和优秀学子奖学金1000元。所有入围候选人在其他校级、省级等各类评优评先中可以被优先推荐。

五、材料申报

1.《焦作师专第八届“形象师专”优秀学子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

2.被推荐人3000字左右事迹材料(杜绝抄袭);

3.被推荐人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的证书复印件;

4.被推荐人2寸彩色电子照片一张。

六、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将此项活动作为学风建设的重点,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审核推荐材料,将真正能够代表师专形象的优秀学子推选出来。

2.各学院在做好典型人物和事迹挖掘的基础上,要充分利用校内广播、网络、宣传栏、展板等途径,广泛宣传,扩大影响,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推动活动有序进行。

3.纸质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一式1份,经学院审核、加盖公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于2019年10月25日前报送学生处思政科(行政楼208),电子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jzszxsc888@126.com(文档标注:xx学院优秀学子材料)。

附件:(焦作师专第八届“形象师专”优秀学子候选人推荐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