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631

各部门: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确保学校财产和广大师生安全,把期末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认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主要内容包括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外出游览安全、饮食安全等。并对本学院不稳定因素进行集中排查。

二、各部门要在放假前集中力量对所辖部位进行一次防火、防盗安全大检查,切断室内所有电源,锁好门窗,认真做好防火、防盗工作。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有防盗设施(防盗门窗)的房间内,凡没有按照学校要求,没有妥善保管贵重物品,造成贵重物品被盗或丢失的,将追究有关责任人和部门的责任。要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对查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学校进行解决。

三、后勤基建处要加强对所有楼宇的安全管理。放假期间,要安排专人负责对各楼进行安全值守。对留校住宿的学生要加强安全管理,尽可能集中安排,并有专人负责。

四、保卫处要在放假前对学校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并加强校园治安巡逻,严防不法分子的破坏活动。

五、加强值班工作。所有值班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按时上岗,坚守岗位,不脱岗。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学校的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上岗期间,所有值班人员要打开联络工具,确保联络畅通和值班电话畅通。

六、各部门要明确安全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细化责任,层层落实。认真了解学生离校情况和假期期间临时加班的工作人员情况,特别要重视留校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管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请各学院将假期中留校师生名单报保卫处综合科备案;请后勤基建处将假期中来校临时务工人员情况报保卫处综合科备案。(勤政楼113房间)

七、所有师生员工在寒假期间禁止参加一切迷信活动以及邪教等组织。杜绝“黄、赌、毒”案(事)件的发生,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春节。

八、各部门110日下午500前,将安全检查和整改情况报校保卫处综合科。

九、落实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凡没有按照学校要求,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学校将追究有关责任人和部门领导的责任。

                                                                                          保卫处

2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