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寒假温馨提示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640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即将到来,根据学校安排,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12日至2月21日, 2月22日(星期六)、2月23日(星期日)返校报到,2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使广大同学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日,提醒同学们注意:

一、安全出行

在离校前登记好离校信息,包括离、返校日期、本人联系方式、父母联系方式等,保持通讯畅通;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检查好门窗、电源、水龙头是否关闭;回家车票购置,一定通过正规渠道,到运政管理机关批准的票证出售点购票乘车,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运营资质和超载的交通工具。

二、提防诈骗

寒假兼职不要轻信小广告的招聘、兼职信息;选择中介必须查验资质,名目繁多的押金不要交、网络信息别轻信;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目前网络利用钓鱼网站、模拟正规客服电话等形式诈骗案件频发,不盲目参与网上调查、抽奖等活动,谨防个人信息泄露,上当受骗。如遭遇被骗,要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三、文明度假

“春节”期间请注意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自觉抵制“黄、赌、毒”和其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加传销活动。假期期间要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氛围。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假期,合理安排作息,适当锻炼身体,注意饮食卫生,不沉迷于网络,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在校外活动时,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和自身的形象和利益。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假期快乐!健康平安!新年快乐!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