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河南省教师和青少年学生“防控疫情 与法同行”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4012


各单位:

根据《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教师和青少年学生“防控疫情 与法同行”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教政法〔202067号)要求,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决定开展河南省教师和青少年学生“防控疫情 与法同行”专题征文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全校教师。

二、活动内容

广大教师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围绕防控期间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谈法与学习工作、法与个人成长、法与家国建设,释法治精神,谈认识看法,说作用影响。文章应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事例真实、言简意赅。作品体裁不限,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剽窃,一旦发现有抄袭行为,将取消参评资格。

三、征文格式要求

  1. 字体要求。题目用宋体加粗 3 号字体,正文用仿宋体 3 号字体,行间距设置为 28 磅。

  2. 字数要求。教师组1500-2000 字。

四、活动流程

  1. 安排部署阶段(2020 3 20 -3 30 日)。各单位进行宣传动员。

  2. 注册学习阶段(2020 3 31 -4 26 日)。登录“青少年普法河南”官方微信公众号注册学习。

  3. 作品上传阶段(2020 4 27 -5 16 日)。完成学习的教师上传作品。

  4. 网络海选阶段(2020 5 17 -6 16 日)。高校前 100 作品进入省级初评。

  5. 初评阶段(2020 6 17 -7 6 日)。高校师生组别由省统一评选。

  6. 省级复评阶段(2020 7 7 -7 26 日)。会同省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邀请省内外知名高校法学教师、普法教育专家成立专家评选委员会,对进入复评阶段的作品进行评审。教师组别产生一等奖 60 个、二等奖 120 个和三等奖 280 个。最终获奖名单在“青少年普法河南”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五、奖励方式

获奖教师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和省普法办予以表彰、颁发证书(证书在“青少年普法河南”公众号上自行下载打印)。同时,对于获奖作品,将在“青少年普法河南”公众号展示以供大家交流学习。

六、征文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围绕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开展的法治征文活动作为提升广大师生法治素养的关键抓手,积极组织动员本单位教师参与注册、学习和征文活动,引导师生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依法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要贯彻全员参与的原则,各单位教师注册、学习和开展征文活动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请于415日前将本单位教师注册、学习情况上报人事处,518日前将作品上传情况上报人事处。

联系人:张羽

联系电话:18339790781

邮箱:jzszrsc@jzsz.edu.cn


附件:关于开展河南省教师和青少年学生“防控疫情与法同行”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pdf


 人事处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