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河南好网民”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440



各分工会:

根据焦工文【202048号文件通知要求,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河南好网民”系列活动。现通知如下:

  1. 开展职工好网民故事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全校各级工会及职工个人均可参与本活动,参选故事的主人公为个人事迹突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职工或职工团队。

(二)征集内容及标准:

1)网络正能量类:积极在网络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取得广泛社会影响和积极成效。

2)网络扶贫公益类:借助网络渠道大力开展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等扶贫公益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3)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不良信息,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发挥重要作用。或者在积极协助有关方面消除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发挥突出作用。

4)网络文化产品创作类:积极创作短视频、动画、漫画或图文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引导效果好。

5)网络素养教育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教育引导网民增强网络素养,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作出突出贡献。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以文字为主,可适当配图或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故事内容,要求语言精练,故事生动,原则上文字控制在2500字以内。

2)作品是客观真实发生的职工与网络相关的故事。

3)职工自荐的,要在活动时间内将好网民故事发送至征集邮箱,并注明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

二、开展劳动者最光荣手机随手拍活动

  1. 作品要求:

征集展现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示企业火热劳动场景、职工幸福生活场景的作品。每名职工参赛作品不超过6幅,须提交原图,统一采用JPG格式。

  1. 参与方式:

参赛者提交手机摄影作品,需注明作品标题、概要和参赛者姓名、单位、手机号码等。

(三)注意事项:

1.参赛者为参赛作品的原创人,拥有该作品完整的著作权。

2.参赛作品必须确保真实性和原创性,如发生任何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之纠纷,均由参赛者个人承担。

3.校工会对参赛作品享有免费使用权,将在“职工之家jzsz”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收集整理。各分工会于6月30日前,将随手拍活动作品和2020年职工好网民故事征集推荐表(见附件)发送至征集邮箱jzszgh105@jzsz.edu.cn。

第二阶段:评选推荐。6月份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职工好网民故事征集活动,将评选出10个;劳动者最光荣手机随手拍活动将评选出 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宣传展示。

第三阶段:总结报送。7月份校工会将根据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向市总工会推荐报送。

四、工作要求

 (一)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各分工会要立足工会特色、职工特点,组织广大职工网民积极参与“好网民正能量”系列活动。宣传好广大劳模、职工、工会工作者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增强职工干事的信心、汇聚爱国的民心。

(二)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分工会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将活动纳入工作总体部署,制订总体规划、完善工作机制,为活动开展提供人员、经费保障。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工会组织要积极利用网络资源优势,加大活动宣传推广力度,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不断提升职工网民的网络素养,加快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网络社会治理共同体,让网络空间聚集强大正能量。

附件:2020年职工好网民故事征集推荐表.docx


校工会

20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