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656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教资〔2020〕7号)文件精神,为有效落实资助政策“两节课”制度,方便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在疫情期间了解下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培养受助毕业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开展2020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对象

2020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二、宣传内容

1.宣传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及还款方式,尤其是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以及支付宝PC端主动还款操作方法;

2.宣传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服务基层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

3.宣传毕业确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毕业确认操作;

4.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及诚实守信、自立自强观念。
三、宣传方式

结合相关资料,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线上宣传。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精心策划,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确保每一位贷款毕业生都知晓政策。在宣传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态度及方式。

2.积极开展诚信感恩教育。各学院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助学贷款还款,宣讲诚实守信事迹,提醒学生按时还款,诚信履约;结合毕业生离校之际,开展感恩教育,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五、材料上报

本次活动是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重要内容之一,各学院在6月15日之前将活动总结和活动新闻报送至国家助学贷款科(行政楼226房间),总结内容应包含贷款毕业生基本情况、活动开展情况(附两张以上照片)、活动效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及建议等。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dkk@jzsz.edu.cn。

  

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