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组织实施2020学年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263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 2020 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教外办[2020]136号)的要求,为积极做好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组织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1.2020 年度国家公派教师和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岗位需求请登录 http://kzxyshizi.hanban.org 查询。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20  8 月起,任期一般为 2 学年。教师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填报岗位。

2.为了促进我省中外人文交流,推进我省和国外共建孔子学院改革发展,报名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和坦桑尼亚中学汉语教学项目岗位的教师将被优先推荐。

二、申请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 2 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国内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在职教师(包括在编教师和校聘合同制教师)和完成 2 年及以上国外汉语教学任务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志愿者须获得硕士(含) 以上学历。

4.年龄一般在 55 周岁(含)以下,志愿者须 26 岁(含)以上。身心健康。俄、法、德、西、阿拉伯等语种教师年龄可在 58 岁(含)以下。

5.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6.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7.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8.符合所报岗位的具体要求。

三、推荐程序

(一)提交材料

1.申请人登录 http://kzxyshizi.hanban.org 进行网上注册, 并填写申请表,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提交学校外事办审核。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办结离任结算后方可在网上申请。

2.教师所属学校须为教师提供推荐信,如实对其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加盖学校公章及推荐人签字后以密封的形式提交;志愿者申请时须提供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履职考评表、最后一任所在国外单位的推荐函和国内最后学历的院校论文导师或 1 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函。

3.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复印件。

(二)单位审核

请申请教师将上述审核推荐材料于717前完成并提交至学校外事办。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选拔考试

“中心”将安排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参加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将由“中心”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另行通知。

五、录取培训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推荐外方复试。通过外方复试的人员由“中心”发录取派出公函至教师所在省、市、区教育厅(教委)或部属高校,同时抄送教师所在学校。

请有报名意向的教师按照上述要求按时提交申请材料。

  

外事办联系人:李琨      电话:0391-3581613/15039106195

省教育厅联系人:孔蓉  电话:0371-69691769

  

  

  

  外事办公室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