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学先进、谈体会、话发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1205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深化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学习成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焦作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新的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大学生“学先进、谈体会、话发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征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先进、谈体会、话发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

二、活动时间

1.学院初评:2020年7月11日-8月27日(各学院要广泛宣传在学院内进行初赛)。

2.学校评选:2020年8月31日-9月4日(学校组织评委对各学院上交的作品进行评选)。

三、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征文内容和要求

1.根据征文主题选定角度,题目自拟,应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言献策。

2.征文体裁不限,结构严谨,语言简练,立意新颖,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向上,体现学校发展主题。

3.参赛作品文体为非虚构文体,内容须原创,字数不超过2000字。

五、提交作品及有关材料

1.上报作品要求。各参赛学院要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审核。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保证从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在校生规模在1000人以上的学院提交10篇优秀作品,在校生人数1000人以下的学院提交5篇优秀作品。

2.上报总结材料。各学院要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附相关材料作为评定优秀组织奖的依据。

3.上报时间及方式。各学院将参赛作品及工作总结材料纸质版于2020年8月30日前报学生处思政科。电子版参赛作品及工作总结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xscszk@jzsz.edu.cn,邮件主题和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征文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参赛作品排版格式见附件2。

六、奖项设置与作品应用

1.活动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0名,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根据各学院活动的开展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

2.学校对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比赛结束后将遴选优秀征文在“焦作师专学工之家”微信平台上进行选登。

附件一: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参赛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二:参赛作品排版要求(附件2:参赛作品排版要求.docx) 

学生工作处(部)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