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召开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504

各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我校学生会改革,引导学生会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青年智慧与青年力量,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经校团委研究,报请学校党委和市学联批准定于2020年1130日召开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回顾总结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永怀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大会议程

听取、审议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修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会章程》;

)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大会召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30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四、代表的资格条件、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一)代表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代表230人,占全日制在校学生比例为1.72%。其中,非校、院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138人,占学生代表比例为60%。

(二)资格条件

1. 本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 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 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三)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学生会选举产生。各学院代表名额原则上依照各学院学生会所联系学生人数按比例分配,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

、学生会主席团的产生

(一)构成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会拟设主席团成员5名

(二)产生办法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学院党组织同意,由学校学生工作部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

六、工作要求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动员我校全体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进程的重要工作,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号召广大学生,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积极参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焦作师专委员会

2020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