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迎新年2021年元旦教职工棋类比赛通知
发布部门: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800

各分工会: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文体活动,增进友谊,喜迎2021新年,校工会决定举办教职工中国象棋、跳棋、五子棋混合团体赛和单项比赛,现场设有猜灯谜活动,期待你的参加: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1228日—31

   每天下午4:30开始。

 地点: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

二、参赛资格

 焦作师专工会会员,身体健康者。

三、比赛项目和组队办法

1、混合团体赛(中国象棋、跳棋(二人赛)、五子棋三项)

2、中国象棋单项赛

3、跳棋单项赛(二人赛)

4、五子棋单项赛

5、组队办法:每个分工会限报1个团体队(运动员5人,男女不限,赛前由教练将出场选手填好交裁判组);分工会单项赛参赛总人数3-9人。

四、竞赛办法

1、团体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前三名。团体赛由三场比赛组成,分别为中国象棋、跳棋(二人赛)、五子棋,每名运动员只允许出场一次,不得兼项。单项比赛采用单淘汰决出前三名。

2、团体赛和个人赛均为一局定胜负,抛硬币定先行,胜者记2分,负者记0分,和棋(象棋)分别记1分。

3、比赛用时采用包干制,每轮各方有10分钟自由支配时间,电子棋钟先到一方判负。

4、中国象棋采用国家体育总局2011年审定的《中国象棋竞赛规则》以及有关规程条款比赛期间,如有一方提出和棋,对方不同意,双方需在20步以内有“吃子”,否则判和棋;跳棋胜负规则,谁最先把棋子全部占领正对面的阵地,谁就取得胜利,比赛时间到双方都没有全部占领正对面的阵地,则按照进入对方阵地多的一方为胜;五子棋规则按照《中国五子棋竞赛规则(2013版)》。

5、灯谜活动在棋类比赛决赛日进行,现场教职工把谜底填写在事先发放的谜底卡片上(谜底卡片事先发给分工会,每人一张,一名教职工只有一次填答机会,不同的人填对同一灯谜的,以交谜底卡片最先且正确者为获奖者,工作人员及时划掉猜对的谜面)。

五、奖励

团体、个人各奖励前三名。所有参与者有鼓励奖。灯谜最先猜对者有纪念品。

六、报名时间、地点

请于1218日下午4:00前将参赛队员名单报工会办公室(勤政楼105室),并同时发电子稿至jzszgh105@jzsz.edu.cn,过期不再补报。

联系人:王世雷朱宁电话:88918855

七、几点说明

11218日下午4:10各代表队领队到工会办公室(勤政楼105室)参加领队会议并抽签;

2、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强调分工会要安排时间,组织预选赛。参赛队员要严格遵守比赛时间,迟到10分钟,视为自动弃权;

3、运动员赛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要尊重、服从裁判。

4、所有运动员要熟悉电子棋类计时钟的使用办法。


  附件:迎新年2021年元旦教职工棋类比赛报名表.docx

 

主办:校工会

承办:行政教辅第一分工会

行政教辅第二分工会

外语经贸学院分工会

图书馆分工会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