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我校举行校设科研机构考核汇报会
发布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26

会议现场

田道敏作总结讲话

负责人汇报

19日上午,2020年度校设科研机构考核汇报会在勤政楼216室举行,校长田道敏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相关专家、校设研究机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高闰青主持。

11个校设科研机构负责人重点汇报了2020年研究成果,以及2021年的研究计划和努力方向。与会专家现场打分,并结合各科研机构的研究成果,覃怀文化研究院等3个研究院(所)获评为优秀等次。

田道敏作了总结讲话,一方面肯定了2020年度各科研机构所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校设科研机构2021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凝练研究方向。要深入研究,产出高质量论文,申报高层次项目,横向项目要做出特色。第二,优化研究团队。要带动、培养一批积极进取、团队合作意识强的研究人才。第三,聚焦科学研究。要突出科研机构的科学研究本职功能。第四,提高科研产出率。面对2021年各类课题的申报工作,各研究机构要提前谋划、研究文件、对照要求、精心打磨,做到有构想、有计划、有安排、有实施。第五,科研处出台考核办法,加强激励措施,与各研究机构签订目标责任书。他强调,科研工作与学校的“双高校”建设工作密切相关,与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密切相关。最后,他殷切期望各研究机构负责人负起责任,积极工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高质量成果!切实提高我校科研创新水平,助推学校的转型发展。(图:牛俊英 文:王建志 审核: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