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18

各学院:

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还在加速,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病例。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抓好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精准排查每一名学生的去向和位置信息。目前,我校所有学生均已离校,各学院要在学生离校后迅速排查每一名学生的准确去向和实际位置信息,统计结果要在1月14日发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邮箱。对近期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学院要安排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一对一联系,重点关注。

2.严格落实学生“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学院要持续做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建立普通学生“一班一表”和重点关注学生“一人一册”档案,准确掌握学生每日健康、所在地情况(具体到社区);及时根据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调整重点关注对象。学生处将不定期对学院的学生健康档案进行抽查。

3.减少异地流动,禁止跨省旅游和探亲。各学院要教育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节、度假,原则上不跨地区活动,禁止跨省流动、出国(境)、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4.坚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寒假期间,各学院要教育学生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和密闭场所,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同时要做好对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加强防范意识,不带学生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必须参加的聚会聚集,人数必须控制在10人以下。

5.不网购发货地为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要教育学生在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冻食品。网购商家发货地如为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更换商家。

6.在接到学校和学院正式通知前,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生要从2月12日起每日填写《焦作师专返校前健康状况日报表》以备返校审验。如因疫情导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和学生返校安排发生变化,以学校实际发布的通知为准。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