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新突破:我校教师清洁能源催化剂研究论文被APPL CATAL B-ENVIRON期刊接收
发布部门: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330

日前,我校教师许文静、李伟与南开大学、郑州大学研究人员在清洁能源催化剂方面的研究获得新突破。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和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Metal/metal-organic framework interfacial ensemble-induced dual site catalysis towards hydrogen generation 》(金属/金属有机骨架界面诱导的双位点催化制氢),被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接受并在线发表。该期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中位于化学1区TOP)。

该项研究采用溶剂热法,一步构建了铜金属纳米粒子-钴金属有机骨架界面,制备了氨硼烷水解制氢高性能催化剂。该研究揭示了金属纳米粒子与金属有机骨架协同催化新机制,为研发非贵金属高效催化剂,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路径,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前景。(文:逯漓 审核:郭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