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我校召开 “高职双高工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20

会议现场

张现俭讲话

田道敏讲话

靳贤胜主持会议

高闰青作任务分解说明

夏绍能宣读文件

2月6日下午,学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高职双高工程”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张现俭、校长田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夏绍能宣读了《关于成立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小学教育专业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副校长高闰青作了《关于“高职双高工程”建设任务分解的说明》。

田道敏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抢抓机遇,对标一流,全面把握“双高”建设形势要求。“高职双高工程”的相关指标,体现了“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承接任务、创建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的标志性成果以及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的指标要求。各部门要无条件接收和执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面落实。二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双高”建设工作任务。要围绕 “1个落实”“4个打造”和“5个提升”的总体建设任务,重点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治理、服务地方等重点建设任务,卯足干劲往前冲,持续提升“高职双高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益。三要改革驱动,创新引领,全面开创“双高”建设崭新局面。职能部门要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政策供给的质量和水平;教学学院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际成效来检验凝聚力、战斗力;考核办、党政办要注重督查督导、推动落实,建立健全绩效管理机制;教职员工要善谋善为、善作善成,通过实干和巧干,实现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双赢。

张现俭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当前,国家级“双高计划”和省级“高职双高工程”竞争异常激烈。我校获批省级高水平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既是重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压力感和责任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高标准设置任务指标。“高职双高工程”各项建设工作,要全面对照创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的指标要求,主动提标、自我加压,持续发力、持续攻坚,力争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局面。三要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学院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通力配合、全力支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积极开展具有针对性、创造性的创建工作,切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格局。四要高规格领导项目建设。要健全完善督导督查机制,持续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形式多样的督查工作,切实加强绩效管理,强力推动任务落实;相关任务推进情况,要定期向党委会、校长办公会汇报。各级各类人员,要把学校改革发展和个人职业发展统一起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靳贤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迅速统一思想。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强化大局意识。将任务分解和落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部门工作计划,积极谋划部署各项建设任务。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成立专班、制定专案,把任务分解到人、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图:赵泽祥 文:聂慧丽 审核:郭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