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遴选的通知
发布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1 浏览次数:21

各部门、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1 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外[2021]53号)的要求,为促进与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继续选派留学人员赴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学习。现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 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二)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文学类专业除外(优秀高中毕业生支持计划留学人员申请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专业限制)。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 符合《2021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 18 周岁(2003 年 1 月 1 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国内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应具有硕士学位);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且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1985 年 1 月 1 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拟留学单位应为俄乌白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或学术带头人,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

曾获国家公派资助(含本计划)赴俄乌白学习的应届本科/ 硕士毕业生亦可再次申请本计划资助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回国五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的限制。

   7.外语水平

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需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且通过结业考试。

三、申请方式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采取个人网上申报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部门、学院人员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应向学校外事办公室提交《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家公派出国推荐意见表》(附件1),经学校研究同意后,方可进行个人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由学校统一报送省教育厅。

各部门、学院应结合本部门、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和工作实际,结合上述选派计划中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进行申报;需对本部门、学院推选出的申请人员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

学校同意推荐后,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报,按照申报留学身份对应的《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纸质申请材料,报送学校外事办公室。

四、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1.本项目分两批申报,第一批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 年 3 月10-31 日;第二批网上报名时间为:10 月 8-18 日。

2.申请人要详细了解《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主要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时间表》(附件2),按时完成网上申报,并将纸质申请材料报送学校外事办公室,逾期将不予受理。

3.请申请人员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利用“项目检索”功能,查阅、目简章和应提交材料及说明。

五、联系人

外事办公室(勤政楼316室):李琨

电话:0391-3581613/15039106195

 附件:附件1.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推荐意见表(1).doc

 附件2.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主要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时间表(1).doc

2021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