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998

会议现场

224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长田道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就师生假期健康监测、校园管理、教学工作、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谈了打算和想法。

田道敏听取各专班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还存在有不确定性。各防控专班要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坚守工作岗位,有力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春季学期正常、安全开学。一是要高度重视,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是要细化工作措施,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学生错时错峰返校。三是要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完善师生健康台账,做好师生返校前近14天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情况的调查摸底,确保师生员工调查全覆盖无遗漏。四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全面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洁消毒,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五是要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工作方案,为迎接学生顺利返校奠定坚实基础。六是要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维护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秩序。七是要各司其职、明确责任,各工作专班和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图/文:毋亚文 审核:师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