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2-28 浏览次数:15

各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文明传播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日—31日

二、活动主题

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三、活动内容

1.“我是雷锋传承人”线上主题团课。3月1日-5日,全校所有团支部通过“焦作师专团委”微信公众号学习《我是雷锋传承人》网上主题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通过开展主题讨论、学习身边的志愿服务榜样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雷锋传承人。

2.“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学习教育活动。校园广播站将通过“播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等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教育,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讴歌英雄模范事迹,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

3.开展“六个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讲一个雷锋故事”“抄一则雷锋名言”“读一篇雷锋日记”“唱一首雷锋歌曲”“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做一次雷锋勤俭节约精神的践行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

(二)打造亮点,扩大宣传。要立足自身实际和优势,努力打造各具特色、各有亮点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三)挖掘典型,评优树模。要善于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学生中发现典型人物,树立身边的青春榜样,持续不断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2021年3月31日前,要及时将以上“学雷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文明传播活动的开展情况(新闻、图片等)纸质材料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zsztw@163.com。



共青团焦作师专委员会

202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