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2-28 浏览次数:837

教学工作会议会场

田道敏讲话

2月27日,学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高闰青主持。校长田道敏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郭卫民、科研处处长程峰以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卫民和程峰首先就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高闰青随后就具体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开个好头;二是要仔细梳理,清晰把握“双高校”建设任务,将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三是要精心筹备,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工作;四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学生职业技能比赛工作;五是要课证融通,做好学生职业资格证考试辅导工作;六是要统筹兼顾,做好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将重点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抓。

最后,田道敏作讲话,他指出,“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要将一年的工作在初春谋划好,才能在年底享受收获的喜悦。他明确了今年工作的几个重点:一是“双高校”建设十大任务要认真考虑,科学分解,责任到人;二是师资队伍建设要主动出击,积极联系,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三是科研工作要提前谋划,合理布置,将科研工作放在心上;四是师生教学比赛工作要提前选拔,持续培育,争取成绩更上一层楼;五是校企合作要在社会服务、横向课题上下功夫,要建成一个实质性的产业学院;六是专业群建设要有实质性推进,群内所在专业要高度重视。田道敏强调,今年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对今年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鼓足干劲,不待扬鞭自奋蹄;二要不等不靠,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三要及早谋划,厘清工作思路,分清工作轻重缓急,妥善安排各项工作;四要狠抓落实,建立督导检查机制,以过程督导促结果达标;五要开放理念,主动联系行业企业谈合作、找资源,扩大办学资金来源;六要树立服务理念和带头意识,领导干部既要做好各项工作的后勤保障,又要主动参与,当好各项工作的领头雁。

(文林丙臣  程明凯  审核:郭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