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736

大会现场

张现俭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两优一先”代表上台领奖

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

张现俭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田道敏主持会议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出席大会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长田道敏主持会议,校领导靳贤胜、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张皓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新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会议宣读了“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并向部分代表颁发奖状,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张现俭指出,“七一”既是全党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的重大节日,也是我们重温办学初心、铭记办学使命的重要契机。他指出,回顾办学历史,我们始终与党同步、为祖国的革命和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焦作师专的历史,是一部寻求真理、敢于牺牲的不懈探索史,是一部自强不息、永不气馁的艰苦奋斗史,是一部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的持续创新史。艰苦卓绝、永不退缩的办学历程,锤炼了学校不畏困难、不惧风险的风骨品质,凝聚了学校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神力量,为学校在新时期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创新提供了重要支撑。

张现俭强调,总结办学经验,我们坚持听党指挥、扎根中国大地怀川沃土办高校。一是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时刻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统一步调。二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必须坚持服务地方,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把服务地方战略需要和支持学校内生发展“两个战场”统一起来,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四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把增强办学适应性作为工作的主旋律,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加快培育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张现俭指出,展望办学前景,我们必须紧跟党走、奋力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站稳立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培养什么人”作为首要问题,把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根本特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依靠,将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改革驱动,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深化教学机制改革、科研机制改革和服务地方改革,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和矛盾,坚决清除妨碍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三是要管党治党,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强化基础基层,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廉政建设,以更大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田道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岗位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走向纵深。要充分发挥作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开辟学校发展新境界新局面。要不折不扣落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重塑新辉煌。

学校全体教职工党员、新发展党员参加会议。(图:赵璇 文:毋高峰 审核: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