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学工系统迎“七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展示汇报会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423

展示汇报会现场

方治强为“学党史 念党情 报党恩”党旗领航主题教育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张现俭为“学党史 念党情 报党恩”党旗领航主题教育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

田道敏为党史学习教育“百年百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展示汇报表演

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学党史感悟初心,办实事践行使命。6月30日下午,由焦作师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焦作师专学工部、团委承办的学工系统迎“七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展示汇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治强,校党委书记张现俭,校长田道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副校长夏绍能,纪委书记宋萍,副校长王红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岳彤,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皓出席了展示汇报会。

展示汇报会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视频《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回顾》系统总结了学工系统聚焦制度先行、做好顶层设计,聚焦形式创新、抓好氛围营造,聚焦学史力行、办好师生急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遵循、有风采、有实效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红色影视剧配音大赛优秀作品《大宅门》《建党伟业》让学生“声”临其境,在经典影视作品中重温红色岁月、聆听红色声音、感悟红色精神,体现了“学史明理”的育人理念。原创诗歌朗诵《赞歌唱给共产党  百年师专谱辉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焦作师专走过的百年历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焦作师专砥砺奋进的决心,发挥了“学史增信”的育人作用。舞蹈《洗衣歌》生动展现了解放军和藏族人民结下的深厚的鱼水情谊,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培养相结合,将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基因融入教学实践的积极探索。主题班会《青春的模样》通过学生扮演历史人物,再现五四运动和中共一大的历史场景,在现实与历史的双向互动中,重现青春的模样、感受青春的力量、传承青春的精神,体现了“学史崇德”的育人根本。暖心讲述节目《暖暖星辰》把我校“暖暖资助团”和“满天星使者”两支学生队伍的吉祥物“暖暖”和“星辰”拟人化,形象阐释了学生队伍的服务理念和宗旨,生动讲述了学生队伍资助育人、心理助人的故事,展现了“学史力行”的育人实效。《我们的青年时代》通过诵读红色故事唤醒一段段历史记忆,讲述革命英雄先进事迹竖起一座座精神的丰碑,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

展示汇报会上,方治强为“学党史念党情报党恩”党旗领航主题教育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田道敏为党史学习教育“百年百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张现俭为“学党史念党情报党恩”党旗领航主题教育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奖牌,以充分表彰先进个人、宣讲团成员和相关学院在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出的贡献,激励他们学思践悟、砥砺前行,继续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范开元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申晓辉代表优秀组织单位分享了各自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做法、成功经验和下一步计划。

最后,展示汇报会在《红旗颂》的乐曲声中圆满落幕。这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历史课,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这堂课以歌舞、影视、朗诵、班会等学生喜闻乐见和切身相关的形式,再现了党的历史部分重大事件,回顾了革命的艰辛历程,讲述了英雄的感人事迹,是全面而形象的“四史”教育,对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具有积极作用。这堂课以图文、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准确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充分展示了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现了学生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担当,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有利于引导学生成长为具有红色血脉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堂课不仅是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升,还是为焦作师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更是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展示汇报会。(图:秦东明  文:陈晓锋  审核: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