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10

学习现场

张现俭领学并讲话

7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主持。

会上,张现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夏绍能,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寰祖,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岳彤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张现俭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突出抓好“学”。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聚焦根本,突出抓好“教”。要统筹用好中宣部、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以及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系统谋划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专题宣讲、主题团课、主题班会等形式,真正把“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面向全体学生的思政课,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推动发展,突出抓好“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特别是和党建、升本、“高职双高工程”建设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化危机意识、斗争意识、担当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加快推动重要领域、重要任务和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向党和政府、向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图:赵璇 文:都梦梦 审核: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