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签约成立新华三数字产业学院
发布部门:地方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496

田道敏和唐亮共同揭牌

王红艳和焦严霄代表双方签约

参观大数据公司实验室

参观大数据公司展厅

79日上午我校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数字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新华三大数据有限公司举行。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唐亮,河南区副总经理焦严霄,我校校长田道敏,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红艳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田道敏介绍了学校和项目落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华三集团长期深度参与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助推职业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参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通过共建科技协同创新平台、联合打造教学创新团队、联合开发课程资源、联合开展认证培训、共同制订个性化的专业群建设方案等措施,立足焦作本地产业特点及行业人才需求,推动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群建设与新华三在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上的有机链接,为地方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唐亮代表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紫光集团、新华三集团和新华三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后将通过“新华三数字产业学院”建设,把新华三相关数字产业资源引入产业学院,将产业技术和产业应用提前与学校对接,加速人才培养效率,在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养、职业技能及职业素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双创基地建设等方面与我校进行广泛合作。

签约之前,双方就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新华三智慧城市试验场和新华三大数据实验室。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程鸿儒、新思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太勇、副总经理牛文娇、市场经理赵帅和我校地方合作处处长曹锦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米西峰参加了仪式。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是紫光集团云网板块的核心企业,是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2007年学院挂牌成立华三网络学院,多年来依托华三网络学院通过课程嵌入、认证考试、技术大赛、师资培训等手段为焦作地区乃至河南省输送了大量的IT技术人才。本次“新华三数字产业学院”的落地,将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提升学校服务地方信息产业技术的能力。(图:张倩 文:刘梅 审核:曹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