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前夕中央、省委和市委大力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71日中央隆重召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学习,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开展全国、省市和我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活动,在全校上下掀起学讲话、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学校事业和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二、内容和形式

(一)活动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宣传学习我校受到表彰的市级、校级“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

(二)活动形式

1.开展多形式宣传。通过网站、公众号、事迹墙、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充分运用图文、微视频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和展示。

2.组织集中学习。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一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7月份-8月份,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以“学讲话、学先进、争先进”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受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并认真组织学习交流,谈体会谈感受;二是要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积极邀请受表彰对象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作报告,进一步提升集中学习效果。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精心实施,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认真做好“两优一先”表彰工作后半篇文章,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事迹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发挥好“身边典型”示范效应,积极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

2.确保实效。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以学习活动为契机,将宣传学习活动有机融入中心工作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一批教工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宣传学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组织部     

202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