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我校积极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
发布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19

713日上午,焦作市委组织部召开了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校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进行入户走访,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将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做到“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

学校驻村工作队访遍扶贫村每家每户,倾听群众心声,摸清群众需求,围绕矛盾纠纷、防火防汛、住房安全、用电安全、自然灾害等领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对收集的一般性问题及隐患在当天向群众回复解决,确保工作实效。

党员干部积极走访师生,把入户访民情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教工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摸清教工思想动态和诉求,解决其急愁难盼的问题,最大程度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安排专人奔赴各地走访困难学生,结合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走访要求,重点解决防诈骗、防溺水、防火防汛、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升学就业、资助政策等方面学生关心的问题。

学校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共走访师生、群众774户,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严格按照“13710”工作制度跟进办理,确保不疏忽任何一个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坚持为师生排忧解难,把实事办到师生心里,切实走出关怀、走出真情、走出成效。(图:各单位 文:李云全 审核: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