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我校五项社会实践项目获得全国、全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
发布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73


全国重点团队名单

全省重点团队名单

立项证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今年我校秉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强化保障的原则,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开展社会实践,积极申报社会实践项目。近日,从省教育厅、团省委、团市委获悉,我校共有5项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全国、全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其中1个全国重点团队,3个省级重点团队,1个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一般项目。

其中,根据《关于开展2021 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并由上级团组织对各高校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我校“星火传颂,党史践行”红色小分队成功入选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重点团队,“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实践团、“乡村振兴·青春闪光”乡村振兴服务团和阳光服务队,成功入选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全省重点团队。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五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教学〔2021〕227号)文件,我校“乡村振兴·青春闪光”乡村振兴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成功入选第五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一般项目。

今后,校团委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将开展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强化保障,立足服务地方、行业、企业发展,进一步挖掘项目特色、亮点,不断总结、提升,形成高质量、可持续、可复制的社会实践成果。通过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群众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图/文:刘博 审核: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