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闻“汛”而动——我校志愿者在大雨中执勤防汛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89

信息化管理中心吴东明、杜文明、赵蓓蓓冒雨执勤

人事处曹华伟、数学学院王美丽和孙建设在雨中执勤

初等教育学院孟娟、杨云鹤冒雨执勤

雨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战斗。近日,面对强降雨造成的路面积水、出行困难、隐患增多等问题,校文明办根据市防汛指挥部、市文明办的通知要求,在信息化管理中心、初等教育学院、数学学院、人事处、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投入城区防汛志愿服务工作,为市民出行安全提供服务。

风中同行,雨里坚守。我校志愿者们在山阳路与景苑路口、工业路口、建设路口、解放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行人和车辆避让积水区域,在树木倒斜区域协助组织交通,帮助老弱病残孕幼等安全通行。

2021年以来,校文明办先后组织师生志愿者1000余人次积极参与城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向社会展示了我校良好的对外形象。面对此次强降雨,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更是主动请缨,纷纷“请战”。他们放弃休假,克服困难,不顾危险,冒雨执勤。有的将小孩儿一个人留在家中,有的顾不上照顾尚在医院的亲人,还有的将手中繁忙的工作暂时搁置,纷纷加入到防汛一线,为我市防汛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图/文:宋喜龙 审核: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