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新生无忧入学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659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为新生发放爱心礼包

校长田道敏为新生发放爱心礼包

新生绿色通道办理现场

21级新生参观暖暖超市

新生与资助卡通形象暖暖合影

10月8日,学校迎来2021级新同学。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分别在新校区和南北校区开设“绿色通道”,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学费缓交、资助政策咨询、生源地回执录入、爱心礼包发放等一站式、暖心式入学服务。据统计,今年全校共有54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其中280名同学获得爱心礼包。

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是迎新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暖心举措。今年的爱心大礼包有防疫用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体育用品等20余种物品,另外还有一本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本书真实记录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对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迎新期间,校领导专程来到“绿色通道”现场,了解“绿色通道”办理情况,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自立自强,勇于拼搏,健康成长,回报社会,并为学生发放爱心礼包。来自初等教育学院的陈同学手里拿着沉甸甸的爱心大礼包,一脸幸福地说:“一入校就领到了学校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好温暖!学校真是太贴心了,这个礼包什么都有,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一应俱全,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这份关爱……”。

今年绿色通道的学生志愿者主要由暖暖资助团的同学担任,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各项业务办理井然有序。学校暖暖超市和暖暖书吧在迎新期间全天免费开放,不少21级新生前来参观,还领到了心仪的物品和书籍。校资助卡通形象代言人暖暖现身迎新现场,吸引不少新生纷纷驻足,与她合影留念。暖暖还化身为学校资助宣传大使,为大一新生发放资助宣传彩页,普及资助政策,宣传资助育人理念。

暑假期间,学校已提前启动新生资助工作。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开通资助热线电话,随新生录取通知书邮寄《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折页和《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认定申请表》,并对4000多名新生逐一开展了线上家访,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重点关注原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和受灾学生情况,为有需要的学生第一时间送去温暖。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继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同时着眼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展成才,积极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全面升级,助力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梦想成真、人生出彩。(图/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