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几项团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36

各学院:

为做好本学期各项团务工作,特别是新生团组织关系的接转、团员注册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发挥团组织的服务和育人功能,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现通知如下:

一、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线下审核接收各学院认真审核新生团员档案,如团员档案不完整,请通知该团员及时与原入团单位团组织联系;各学院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建立团员档案库,对团员档案统一管理,并对团员档案进行登记,同时填写《团员档案材料登记表》(附件1)各学院完成线下审核接收后,统一收取2021级新生团员证,到校团委办理线下转入手续,办理时间:1012—20日。

2.线上转接录入。各学院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智慧团建系统线上转接录入工作10月20日前升学衔接率达到100%

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

1.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由各学院安排进行,对象:团员评议等次为基本合格以上的团员,凭团员证注册。

2.团员遗失团员证,应及时报告所在学院团组织,在确认无法找回时,依据原入团单位团组织开具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或团员档案中的《入团志愿书》,申请补办《团员证》后,再进行注册。

3.团员证补办要求:各学院填报《团员证补办汇总表》(附件2),审核无误后,1020日前将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行政楼310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zsztw@163.com。

三、团组织生活安排

1.各学院根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课主题》(附件3),认真组织团支部开展好团课,可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团课地点和形式,并积极在校园网等校内外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每期团课活动结束后,将本学院团课总结、新闻、团员代表心得等材料上报至校团委组织部。

请各学院于1015日前向校团委报送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课安排》(附件4),纸质版(签字盖章)送至行政楼310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zsztw@163.com。

学校团委将对团课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作为班级团支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团支部不得随意更改团课安排。

2.严格部署落实“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学习活动,是为了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学院要严格部署落实“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确保全员参与


附件1 团员档案材料登记表.doc

附件2 团员证补办汇总表.xlsx

附件3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课主题.docx

附件4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课安排.xlsx


共青团焦作师专委员会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