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为我校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271

讲课现场

学生在班级听课

学生利用直播收看

102日早上800,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以“凝聚青春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为19级、20级开学返校的同学们讲授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两个年级的学生们分别在教室、宿舍等场所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观看和学习了“开学思政第一课”。

在讲课过程中,张现俭分别以“从防汛战疫中感悟精神力量”“在坚定信念中昂扬青年斗志”“在锤炼自我中践行青春使命”这三个方面鼓舞广大青年学子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奋斗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奉献担当。就如何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面对不同的问题和困难,走出困境,他谈到,一要有敢于面对困难挑战的正确态度。在学习成长、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困难与挫折是必须要面对的。我们要有信心和底气来解决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艰难险阻。二要善于从困难挫折中寻找机遇。大家要时刻心存忧患,保持警觉,努力提高化危为机、危中求机的能力,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把困难挑战当做人生的磨刀石。“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要始终做到遇到问题不逃避、不遮掩,用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念,把困难和挑战当成人生的磨刀石、炼钢炉,始终保持临危不乱、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人生姿态。

课后,张现俭书记的“开学思政第一课”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上,将继续保持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强烈浓厚的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强国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王琛说:“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主动参与了家乡防汛救灾物资的搬运工作。听了张书记的课,仿佛自己又回到了抗洪救灾一线,帮助村民装卸一个又一个的大冬瓜……张书记讲授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更深入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责任担当。在普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国为民是一种责任担当,在国家和人民危难时挺身而出更是一种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普通的师专学子,我会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图:赵璇 文:冯青林 审核: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