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我校举办“双防”宗教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515

报告会现场

刘希有作报告

101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双防”宗教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焦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希有应邀来校作“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实务”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各学院学工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主持。

报告会上,刘希有围绕“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实务”主题,紧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怎么看、怎么管、谁来管”三个方面,结合数据和事例,就当前宗教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面临的形势、高校宗教工作的定位及现状、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关键以及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方法举措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整场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 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做好学校宗教工作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最后,靳贤胜强调,各单位在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双防”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法,从严从实,有力有序的将“双防”宗教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双防”宗教工作,推动学校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

此次报告会是学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集中学习,也是学校深化巩固 “一二三四”提升行动,推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通过报告会,进一步提升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干部职工做好学校宗教工作的政治意识和政策把握能力,为扎实有效开展宗教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图:赵璇 文:许佳宾 审核: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