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16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焦作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把握党代会报告的深刻内涵、战略步骤、指导思想和引领支撑,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中当先锋、做表率,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现就我校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目的

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的有效载体和抓手,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要重点围绕全市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将报告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

二、学习方式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10 月底前,各党支部要安排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进行专题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引导党员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力求学深学透。支部党员要人人发言,谈感想、谈认识、谈贯彻落实打算,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二是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党组织书记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的党支部讲党课,帮助基层党员师生加深理解、学深悟透。12 月底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至少到联系支部讲一次以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三是开展一次业务知识测试。将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开展一次“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知识测试,既要真真切切吃透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也要守好规矩、学好业务,为焦作未来“五个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示范岗等载体,深入一线,将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定的发展要求与“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与“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的“真落实”相结合,解决一批民生实事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锚定“两个确保”,再造发展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矢志奋斗、拼搏实干。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组织书记带头领学,班子成员专题研学。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开展感悟交流,激发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的热情,推动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真抓实干,推动落实。围绕党代会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做好表率。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紧紧围绕管党治党、“双高”建设、升本任务等既定目标,立足岗位实际和职责深思考、谋发展。

(三)广泛宣传,及时总结。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展示交流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动态新闻、学习体会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充分挖掘、积极推介在学习过程中的新经验。


党委组织部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