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941

自我校“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理念广泛传播,社会影响日益增强。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推动全体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完善团队建设,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已在“河南志愿”APP注册的教职工志愿者

二、截至时间

2021123日前

三、评选办法

在个人申报基础上,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指标见附件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志愿活动的志愿者;重点推荐本年度在抗击疫情、防汛救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志愿者。

校文明办可根据年度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将开展效果好、带动作用强的志愿者评选出来,为下一年度志愿服务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提供参考。

四、评选条件

1.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2.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次数多,时间长,效率高,质量好。服从安排,服务成效显著,做出积极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3.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4.参加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以对志愿服务活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作风,开展评选活动的推荐、申报、评审工作。

2.认真推荐,严格把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真正把积极性高、贡献多、作用大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同时做好先进典型的培育、筛选工作,达到鼓励先进、整体促进的作用。

3.在评选过程中,若发现被推荐人资格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或违反相关规定,学校将取消被推荐人资格,评选过程坚持公开、透明,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联系人:韩雪  联系电话:0391-3594283

  

附件:1.焦作师专优秀志愿者评选指标一览表.doc

    2.焦作师专优秀志愿者申请表.doc

  

  

焦作师专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