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3

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上级单位工作安排,现就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 月1 日(周三)—12 月 4 日(周六)

二、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三、具体安排

1.继续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充分利用活动契机,继续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着力提升学习与考试参与率。

2.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各学院请于今日到勤政楼217领取“宪法晨读”材料,并组织学生利用课前十分钟等时间自行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3.观看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12月3日,教育部将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各省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活动时间为9:00-10:00,有条件的同学可以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qspfw.moe.gov.cn,以下简称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

四、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活动结束后于12月12日前将电子版总结材料(含文字、3-5张活动照片)发送至党政办公室法制科邮箱jzszfzk@163.com。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