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621

靳贤胜为获奖单位颁

决赛现场

选手答题

观看比赛

为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自立自强、勇争上游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1220日下午,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焦作师专“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莅临大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岳彤,财务处处长司清亮,党政办公室主任闫金龙,校团委书记崔晓慧,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焱担任大赛仲裁,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资助工作专干以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数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外语经贸学院、文学院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表现亮眼:在个人必答题中,选手们信心十足,轮番上阵,对答如流且正确率极高;集体必答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应战,配合默契;抢答环节中,比拼的除了对资助知识熟练程度外,还考验着选手们抢答的技巧。此环节过后各队的比分便逐渐拉开,台下的观众还能在此环节中答题赢取奖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的风险题环节,更是对场上选手心理素质和战略战术的考验。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初等教育学院代表队凭借对资助知识的熟练掌握和临场优异的发挥,赢得了本次比赛的金奖,文学院、外语经贸学院获得银奖,数学学院、美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铜奖,数学学院等六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评选出刘远健等18名优秀选手和魏金丽等6名优秀指导教师。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更彰显其时代价值。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精准落实、发挥育人功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选拔校赛优秀选手,为省赛积极备战!

(图:魏金丽 文:薛彩霞 审核: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