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28

张现俭颁发“优秀组织奖”

田道敏颁发一等奖

靳贤胜颁发二等奖

大赛合影留念

大赛精彩瞬间

12月21日下午,焦作师专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现俭,校长田道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大赛特邀河南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保金,焦作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永强,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岳彤,财务处处长司清亮,人事处处长曹华伟担任评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决赛在暖心的辅导员寄语中拉开帷幕。8位选手依次登台,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理论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面对大学生的理论教育程度。选手们精心准备、临场应变,展现了较高的职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经过角逐,音乐学院林莉萍荣获一等奖;理工学院王亚文、经济管理学院靳鹏祥荣获二等奖;初等教育学院赵芳、黄苗苗、文学院谢海林、学前教育学院史金鹭、外语经贸学院靳文义荣获三等奖;文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作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专项赛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置理论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进行系统的检测。各位选手一路走来,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充分诠释了辅导员知心朋友和引路人的育人角色。

今后生工作部将继续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立足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学校学生工作稳步进行。(图:耿英伟 文:马增辉 审核:李敏)